TRAFFIC Logo

 

Published 25 March 2013

  English 

TRAFFIC继续引领海龟保护宣传

中国广西,2013年3月18日—— 3月14日,“小手牵大手”广西边境地区海龟等濒危物种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门第一小学--卡凤小学举行,近15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活动。


广西接壤越南,陆地边境线长,边境一线通道、便道较多。部分边民保护濒危物种的法律意识淡薄,容易受不法分子利用,成为中越间“蚂蚁搬家”走私濒危物种的行为人。“小手牵大手”通过学校将保护濒危物种的宣传资料发给学生,并由学生回家交与家长签阅后反馈给学校,将濒危物种保护的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以提高广西边境地区群众的法律意识,遏制走私濒危物种的势头。

活动启动仪式由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南宁濒管办和广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启动仪式上,南宁濒管办严江主任介绍了保护海龟等濒危物种的意义,强调野生动物都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必须学会尊重野生动物,尊重自然。凭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远明更是承诺,通过几年多部门的共同努力,要将凭祥市打造成我国边境野生动物保护的第一市。

TRAFFIC高级项目官员徐玲女士呼吁在场的小朋友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保护海龟,抵制非法海龟贸易。呼吁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承诺“一旦发现有捕捉海龟、买卖海龟,一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警察叔叔”。

启动仪式之后,卡凤小学将组织“保护海龟,我们在行动”征文比赛,获奖作品将刊登在TRAFFIC中国项目的官方网站上(www.trafficchina.org),并通过微博进行宣传,以期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海龟保护的行列中。

凭祥当地媒体也到场对启动仪式进行报道,相关节目在次日的凭祥市新闻中播出。

另外,3月15日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 TRAFFIC的一套以“保护海洋动物,保护生命的起源”为主题的易拉宝宣传品被摆放在广西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的“3•15”南宁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传递 “非法贸易野生物制品就是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理念,从全新角度提升公众对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重要性的认识。

“在广西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是TRAFFIC海龟保护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 TRAFFIC中国项目主任石建斌博士说,“我们迫切地希望通过当地群众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TRAFFIC在广西开展的海龟保护宣传活动是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珊瑚大三角”遏制海龟非法贸易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从而减少对海龟制品的需求。TRAFFIC感谢WWF珊瑚大三角项目对减少中国非法海龟贸易的大力支持。